Wednesday, March 9, 2011

高盛高华证券:农村水利建设有望加速

高盛高华证券:农村水利建设有望加速

  农村水利建设将提速。

  以下因素使得我们相信农村水利建设在未来几年内有望提速:1)农业生产效率的提高需要加大农村水利建设;2)农村水利建设的历史欠账巨大;3)政府一号文件首次全面部署水利建设,确保了政策支持力度;4)最近中国大面积的干旱,粮食通胀预期加剧,进一步强化了政府加强农村水利建设的决心。

  2011-2015农村水利总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3万亿元,年复合增速20%,比过去10年平均加速10个百分点。

  根据政府2011年一号文件,未来五年农村有效灌溉面积将增加4000万亩。综合考虑到补充历史欠账、对已有有效灌溉面积的维护,我们认为农村水利投资力度在未来几年将明显加大。根据农田有效灌溉面积与农村水利投资规模的历史关系,我们估算出未来5年农村水利投资的总规模将达到1.3万亿,年复合增长约20%,比过去十年的年复合增速快约10个百分点。

  建材及管道、机械、水利及建筑安装公司受益最直接。

  根据统计,建筑工程(包括材料、管道等)、安装工程、设备等项目将占到农村水利投资支出的八成左右。我们相信建材及管道、机械、水利及建筑安装等行业将受益最直接。根据我们的覆盖以及相关个股近期的表现和估值,我们推荐海螺水泥、冀东水泥、三一重工、柳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