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海参

海参

发布时间:2005/6/1 7:40:00    来源:    编辑:谢雪琴    我来说两句(0)
 复制链接转告好友 |  字体浏览: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爆料有奖:欢迎各位网友来稿爆料,本网一经采用即可获得奖励,详询:400-6820-180
《商贸易水产手机报》,最专业的水产手机杂志,助您快人一步增收致富!
订阅电话:12582 中国移动用户编写SMYSC发送到10658098订阅点击进入订阅
中国水产门户网报道:


    英文名:  Sea Cucumber

    俗名:  海参,加州海参,beche-de-mere。

    产地及产期:

    缅因州,阿拉斯加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


    介绍:
   
  全球海参年捕捞量约为10万吨,大部分来自西太平洋和鳊洋。这种行动缓慢的棘皮类动物的肌肉是中国和亚洲烹调中的一个主要成分。

  海参外形扁平,如胶状,长度大约为10厘米,但它们可伸展到约50厘米。它们以微生物为食。有的海参可依靠枝状的触须来帮助移动。当受惊时,海参能喷出它们的内脏来阻止攻击者。全球大约有400多种海参,然而只有十多种具有商业捕捞价值。

  虽然美国不是海参的主要生产国,但美国北方的冷浅水湾仍有中等规模的海参资源。潜水员和渔民在那里可以捕捞到数种海参。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美国海参的年捕捞量已大幅增长至3500吨。几乎所有产品都经加工并出口中国。

  在西海岸和阿拉斯加,渔民捕捞红海参(Parastichopus califomi-cus)。这种海参又称为加州海参。在阿拉斯加和华盛顿州的普捷湾,海参由潜水员捕捞。在加州,海参由潜水员和小型拖网渔船捕捞。在阿拉斯加东北部,海参多在秋季和初冬季节捕捞。在阿拉斯加中南部的考地岩柯岛(Kodiak Island),海参在10月至4月间捕捞。近几年红海参平均年捕捞量约为1200吨。

  产自缅因水域的海参捕捞量近年来急速上升,至1998年达到创纪录的2500吨,而1997年只有450吨。从格陵兰到马萨褚塞的西大西洋水域大约有十多只渔船捕捞产自这一水域的北大西洋海参(Cucumaria frondosa)这些渔船大部分小于20米,使用小捞网从10至70米深的海水中捕捞海参。

  缅因水域捕捞期通常在10月至6月间。渔民按捕捞的箱数出售,每箱约70公斤海参。通常每个渔民每天可捕捞70至120箱海参。

  渔民和潜水员将活海参运至加工厂。加工人员将海参肉和海参皮手工分离。海参肉冷冻后以真空包装成每包2磅(0.9公斤),再装成20磅(9公斤)装的大包。海参皮煮熟干燥后装入60磅(27.2公斤)的纱袋中。

  海参可食用和药用。在中国和香港,海参是常见食品,通常加在汤中。海参是宴会和正式聚会时常见菜肴。在全世界,海参的提取物(sea chondorin)可用于治疗关节炎它有助于恢复动物和人体软骨的生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