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煤炭行业vs电力板块中

中信证券发布煤炭行业最新研究报告称,5月份随大秦线检修结束以及主要产煤省煤炭产量的增长,供给有小幅增加。需求方面,一方面6月份全国进入用电旺季,对煤炭需求将继续增加;另一方面全国多省市电荒仍在蔓延,电力缺口巨大,同时南方旱灾加剧了水电供应的紧张,预计6月动力煤需求仍将维持高位,煤价仍有上涨动力,因此建议短期关注弹性好的动力煤股票,长期看好焦煤/冶金煤板块。动力煤价格"淡季不淡"现象明显,建议短期关注业绩弹性好的动力煤企业,如兖州煤业、中国神华、山煤国际;长期继续看好国内焦煤/冶金煤价格前景,推荐业绩弹性高、具高成长性及估值水平较低的公司,重点推荐冀中能源、昊华能源、潞安环能等。

爱建证券认为,在电力板块中,火电企业主要关注处于负荷中心、估值较低、目前环境下仍具有业绩支撑及机组分布在电力紧张区域的部分火电,如上海电力、华能国际、内蒙华电。而从水电股观察,爱建证券认为,由于行业的属性,水电行业主要盈利企业均是拥有小水电+电网业务模式,而且大多处于西南、华南区域,大多是资源丰富的区域。个股方面,主要是明星电力、黔源电力,首先公司是小水电+电网业务;其次,这些公司水电占比高、市净率估值低、以及来水改善预期带来业绩大幅回升;最后,明星电力还拥有矿山资源优势。 (李果 金融投资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