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15

指纹识别Out了 这7种新型生物识别系统很抢眼

指纹识别Out了 这7种新型生物识别系统很抢眼

腾讯数码[微博]Newsboy2015年03月19日07:54
    [摘要]除了苹果Touch ID指纹识别,这里还有超声波读取指纹、虹膜扫描识别、脸部扫描识别器、指纹静脉识别器等7种新型生物识别技术哦。
    指纹识别Out了 这7种新型生物识别系统很抢眼

    腾讯数码讯(编译:Newsboy)随着智能手机用户开始在其设备上储存越来越多的敏感数据,生产商也开始探寻新的方法来确保信息安全。苹果iPhone 5s上推出的指纹识别系统TouchID就向我们展示了一种操作简单的安全识别方法。除了苹果已有的指纹识别系统外,2015年,以下7种新型生物识别技术值得我们关注:
    超声波读取指纹
    指纹识别Out了 这7种新型生物识别系统很抢眼

    从蝙蝠身上获得灵感,高通Snapdragon Sense ID 3D 指纹技术能够通过超声波技术来读取指纹信息,也就是说,不管你的手指放在手机上的任何位置,这项技术都能通过玻璃显示屏,金属或者塑料外壳来“感知”到你的指纹。设备生产商就无需考虑指纹阅读器在平板电脑或者手机上的位置,这样将会出现构造更为“紧凑”的设备。即使用户手指上有汗或其他液体,Snapdragon Sense ID中的超声波也能够监测到用户指纹,这一点要强于苹果Touch ID指纹识别技术。
    目前的指纹技术使用了传感器来进行指纹扫描,但是高通超声波技术即便是在手指遭到“污染”情况下,也能辨识出指纹信息。预期配置高通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的智能手机将在今年下半年问世。
    超薄指纹识别传感器
    指纹识别Out了 这7种新型生物识别系统很抢眼

    Synaptics 是一家提供笔记本和智能手机显示屏触摸板技术公司。这家公司现在推出了VSF6170 Slim Slide指纹传感器,它能够让智能手机生产商将轻薄的指纹传感器整合至平板电脑或者手机上。
    这款体积较小的传感器能够置于电源按钮,音量键,或者手机边框上。Synaptics称,这款超波设计传感器仅有2.8毫米厚。也正是如此, Synaptics传感器需要用户滑动手指,而不像iPhone6 上的Touch ID和Galaxy S6上出现的按压式指纹识别技术。
    除此之外,Synaptics称,将其指纹识别扫描器置于手机边框后,还能够让用户更便捷地解锁手机:用户单手持手机,同时只需要滑动手指就可以解锁手机。
    目前,Synaptics传感器正在接受智能手机厂商的测试,这家公司预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批量生产这种新传感器。
    嵌入玻璃中的指纹识别传感器
    指纹识别Out了 这7种新型生物识别系统很抢眼

    通常,指纹识别传感器位于显示屏下,但是IDEX推出了一种“植入”玻璃中的传感器。这家公司称,这种设计将提高指纹扫描的准确性,显示屏和指纹扫描器都将成为智能手机设计的一部分。
    "最为重要的是,我们这种玻璃内的传感器表现要远胜于位于玻璃下传感器,这种设计能避免“失灵”现象。”IDEX公司CEO Hemant Mardia表示。
    为了能够让IDEX 传感器嵌入玻璃中,IDEX表示,玻璃厚度应该在0.5-0.7毫米之间。目前应用在三星最新Galaxy S6和 S6 Edge中的玻璃厚度为0.4毫米,因此IDEX传感器目前还无法在此类设备上使用。
    虹膜扫描识别
    指纹识别Out了 这7种新型生物识别系统很抢眼

    富士通推出的虹膜扫描技术能够让用户使用眼睛来解锁智能手机。这家公司称,借助红外线扫描器,这项生物识别系统只要求智能手机用户眼球盯着手机显示屏就能解锁手机。
    相比较指纹识别,虹膜扫描识别在保护用户敏感数据方面更加可靠。富士通称,当人进入2岁以后,他的虹膜就不会发生太大变化,眼球表面很难受到伤害,也很难被复制,并且这项技术的出错率很低,仅有10万分之一。
    此外,对于用户来说,尤其是企业用户,虹膜扫描技术也能带来“益处”。如果你在工厂,医疗机构,或者其他需要让你佩戴手套的场所工作,就现在指纹解锁技术而言,还根本达不到手指隔着手套来解锁设备,但是虹膜扫描就无须担心此问题。
    除了能够解锁手机外,富士通公司表示,用户还可以使用这项技术来登陆应用软件或者网站。
    此外,这家公司表示,这项技术依赖于红外线和IR摄像头来扫描眼球,因此即便是在黑夜,这项技术也能正常工作。富士通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2015年将虹膜扫描器引入到商业设备中。
    脸部扫描识别器
    指纹识别Out了 这7种新型生物识别系统很抢眼

    英特True Key 技术使用人脸来进行身份识别。这项技术的工作原因类似于大脑做潜意识的计算来“立刻”监测出这张脸是否是老面孔。英特尔表示,True Key使用面部分析来鉴别每个人所拥有的独一无二脸。
    英特尔公司表示,True Key技术借助个人特质(比如脸部特质,指纹或者用户所拥有的设备)来解锁网站,应用软件和设备。这项技术不光能够让用户不用再记密码,同时它也能让用户通过设置多重安全因素来提升安全等级。
    True Key是一种兼容多个平台的技术,它支持Windows, Mac, iOS, 安卓, Chrome以及IE。事实上,True Key有点类似密码管理工具LastPass,它能够基于人脸识别来立刻解锁密码。
    免费增值版True Key可以让用户免费存储15个密码,高级版订阅费为19.99美元/年,用户可以储存无限量密码。目前,这款软件已经进行测试。
    指纹静脉识别器
    指纹识别Out了 这7种新型生物识别系统很抢眼

    日立推出了全新指纹静脉传感器VeinID,用户只需要在扫描器上挥挥手臂,或者手指就能获得认证,这项技术在进入飞机场安检区,大型体育场,甚至办公室大门时非常有用。
    该系统需要用户提前进行注册,用户在注册完以后,可以通过在扫描器上挥动手臂来加以确认。这套系统能够在一分钟时间内对70个用户进行识别。
    跟传统的指纹扫描相比,日立指纹静脉扫描在速度和准确率方面都高出一筹。跟指纹扫描器一样,日立指纹静脉扫描器能够替代密码登陆。这家公司表示,这套系统的出错率在0.0001%左右。
    目前,小型版指纹静脉传感器已经应用在PC上。日立VeinID 目前已经被巴克莱银行用来进行安全登陆。大型体育场也将很快使用这项高科技来替代门卡、密码来“放行”。跟指纹静脉传感器相似的就是掌纹静脉传感器,其中典型代表就是PalmSecure,后者已经被富士通应用在部分企业级笔记本上。
    心跳识别器
    指纹识别Out了 这7种新型生物识别系统很抢眼
    可穿戴设备目前已经成为热议的话题,随着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到来,主打健康追踪的智能手表也开始火起来,心跳传感器自然也将成为一种非常重要的识别技术。
    Bionym推出的Nymi 可穿戴设备能够识别佩戴者独一无二的心跳,并据此来让他们解锁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前提是,用户首先需要戴着可穿戴设备来纪录心率,用于以后的身份识别。
    Bionym表示,如果用户心跳由于紧张加快,也无所谓。心跳对一个人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Nymi监测的正是心电图波来识别用户身份。
    这项技术目前已经被英国哈利法克斯银行(Halifax Bank)所采用,用于其客户登陆银行账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