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中缅石油管道试运营:缅甸战乱元凶浮出水面

中缅石油管道试运营:缅甸战乱元凶浮出水面

发帖人:dream_梦儿 2015-02-04 19:38:35
  1月30日,缅甸皎漂马德岛。彩绸、礼花、欢呼,伴着缅甸的传统音乐,身着传统服装的民众在现场翩翩起舞。
  这是中缅原油管道试运行仪式现场,在马德岛泵站控制室前,缅甸能源部长吴泽亚昂、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和若开邦省长吴貌翁共同转动控制阀门。从“新润洋”油轮卸下的来自中东地区的原油,首次从印度洋登陆缅甸,注入中缅原油管道马德岛首站的储罐内。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必将永载史册。”标志着经过近5年建设的中缅原油管道工程正式运营,每年将有2200万吨原油输入中国。与原油管 道基本并行的天然气管道已于2013年7月28日投产通气。截至今年1月29日早6时,已累计向中国输气40亿立方米。
  中缅油气管道是中国重要能源保证通 道之一。用网友们的话讲就是突破美国所谓马六甲困局的重大战略性工程。荒漠草从来不信美国有能力封锁马六甲,那意味着中美全面战争。在中国的家门口美国的舰机没有生存的概率。最主要的是安全、快捷、经济。
  中国高兴,缅甸也将从项目中受益匪浅。首先管道是中石油集团、缅甸国家油气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所占股份分别为50.9%和49.1%,收益共享。通过原油管道的原油,在输往中国的同时,也将在管道沿线实现原油下载,供缅甸境内使用造福于缅甸人民。
  可以想见的是,维护管道需要当地工人,建设石油炼化厂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就业。再次缅甸政府也能够长期获取管道过境的费用。用缅甸人的话讲:“非常好啊!不说别的,就从当地人的角度,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条件,创造了就业机会,这是多大的好事啊!”互利多赢,必将促进中缅两国胞波之谊源远流长。中缅两国人民的大喜事,大喜事,可庆可贺。
  这对于天天构筑岛链,包围圈的美日们来讲可不是什么好事。凡是中国人民高兴的事必是美日们反对的事。他们是不会给中国发来贺电的,那他们也不会歇着,总会做点什么。前一段时间有点奇怪,缅甸的政府军和果敢同盟军打起来了。什么缅甸果敢同盟军是华人的子弟兵,一直承认中国是自己的祖国!所以果敢同盟军永远不可能与自己的祖国为敌,更不可能破坏祖国的投资项目等论调甚嚣尘上。全然忽视了果敢人全部信奉了天主教,历来是美国培养的走狗,就在战乱之始美国的军方人物还拜访了果敢军的重要头目。
  假如中国忘记了果敢人已经是缅甸人这一简单事实,贸然干涉缅甸内政岂不成了缅甸内乱的元凶?一面大谈双边友好,一面培养反对派那是美国的做法,损人不利己。所以中国奉行不干涉缅甸内政的外交是正确的。更不能把污水泼到自己头上。缅甸稳定对中国是有利的,缅甸战乱会危及中国油气管道的安全是毫无疑问的。那停建的密松水电站、天天有人闹事的莱比塘铜矿就是因为乱才有了风险。鼓动闹事的那只鸡非常受奥巴马安倍们的欢迎。
  据说那只鸡已经没有了参选总统的资格,纯粹是只裸鸡。于是美国有给那只鸡找到武装护卫的企图,果敢军就是主力之一。如是看来缅甸内乱的元凶就找到了。就是美国人要缅甸乱,干扰油气管道的正常运营。不论是输入民主,还是支持反对派武装。
  中缅石油管道是战略性工程事关中国能源安全,是不能出差错的,中国要做的是帮助缅甸实现和平。假如有谁动了油气管道那就和谁过不去,中国有这样的能力。缅甸作为中国的友邦,无论其国内出现了什么状况中国应该多一分耐心和理解。可能会有挫折不会改变中缅友好的大方向。石油管道的的正式运营已经向世界说明缅甸是靠得住的。
  接下来中缅铁路项目有待尽快开工,有了油气管道的示范效应,两国政府的竭力推进,相信那一天不会远了。毕竟铁路是缅甸的社会公益事业更能促进缅甸的经济发展。中缅合作的大惊喜还在后头,中缅有能力和智慧挫败美日的捣乱行径,把友谊合作共赢之路进行到底,造福两国人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