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15

高盛预测:美股市场在四到六周内将有回调

高盛预测:美股市场在四到六周内将有回调

京港台:2015-1-13 00:48| 来源:腾讯财经 | 我来说几句

高盛预测:美股市场在四到六周内将有回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师大卫-考斯汀(David Kostin)周一表示,美股市场会在2月底的时候自目前的纪录高位出现一次回调,他还指出,基金管理人们已经对市场太过乐观。
  大卫-考斯汀是在接受CNBC的访问时提出这一预期的。他引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上周五发布的数据称,过去五周中市场的头寸已经变得“极端”。不过他也说,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5年应该还会继续上涨。
  大卫-考斯汀说,“美股市场可能在未来四到六周经历一次回调,这与我们从商品期货交易市场数据所显示出的极端读数具有相当的一致性。”
  高盛集团在之前的报告中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提出了2100点的2015年年底目标。大卫-考斯汀在周一的节目中重申了这一判断。但是他也说,如果美联储决定在2015年内暂不加息,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达到2300点水平。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也对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进行了深入解读。该行分析师称,和看涨美元一样,做多美股已经成为世界上最热门的策略之一。以大卫-吴 (David Woo)为首的一个团队说,美股市场相对世界其他市场的比率已经超过了2001年,也就是互联网泡沫的最高峰时期的水平。
  大卫-吴在周一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过去两个季度中,一个单一的投资理论指引着全球的资本流向,那就是美国经济的发展与世界其他地方缓慢增长这一大趋势的脱节会继续下去。结果就是,美元和美股市场的表现要明显超越大盘。”
  大卫-克斯汀认为,美国企业的利润率可能持平,这会帮助美股市场在2015年全年缓慢而持续地增长。不过他也说,联储会在9月的时候加息,可能导致股指从冬季开始的时候“淡出”。他说,“我想,两相抵消,你会看到一个相比目前的预期不会高太多的市场。”
  在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美股的牛市已经进入了第六年。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全球央行释放出来的流动性在过去几年帮助推高了发达国家的经济,也是股市蓬勃增长背后的主要驱动。
  全球市场在2015年的第一周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波动性,投资者们密切关注这原油价格的下跌,希腊政局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多家央行的政策行动。美国股市在上周五收跌,当天的12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时薪指标出现了下滑。
  尽管如此,绝大多数分析师还是认为,相比2044.81点的上周五收盘点位,标准普尔500指数会在2015年继续上涨。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公司认为,在“利润增长和倍数扩张的共同驱动下”,该指数年底时候会达到2325点。
   不过法国兴业银行对 2015年则是有相对悲观的看法,称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股市会在2015年年中的联储加息之前“震荡”。该行的全球策略团队在2014年11月,也就是标 准普尔500指数在2067点的时候提出预测,2015年年底时候的点数将是2105点,而且到2016年和2017年结束时候的水平应该也是与此相当 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