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14

油价大幅下跌,对美国经济可产生5大利好(图)

油价大幅下跌,对美国经济可产生5大利好(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27973 次)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由于美国页岩油产出增长强劲以及其他非欧佩克地区供应上升,6月份以来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间基质原油(WTI)从107美元上方跌至80美元附近。油价大跌对美国经济可产生5大利好:
  1. 维持低通胀水平
  原油价格下跌推动美国汽油价格同步下跌,从而压低了整体通胀水平。根据美国公布的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整体通胀率环比仅上升 0.1%,其中能源价格环比下降0.7%功不可没,8月份为环比下降2.6%。汽油价格环比下降1.0%,8月份为环比下降4.1%。从同比来看,美国 CPI和核心CPI均为1.7%,通胀压力非常小。
  2. 降低通胀预期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认为,油价下跌正在压低消费者以及市场的通胀预期,前者反映在密歇根大学的调查当中,后者由10年期通胀互换利率反映。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也将通胀预期视为一个重要指标。
  3. 推升美国消费者信心
  毫无疑问,油价下跌能够提升美国家庭的消费信心。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估算,汽油价格每下跌10%,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增加2个点。因此,尽管受到埃博拉、股市回调等负面影响,美国10月份密 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依然意外升至86.4,创7年新高。
  4. 汽油消费下降、其他方面开支上升
  7-9月份汽油价格的下跌意味着美国加油站销售额下降将近9000亿美元,好消息是人们会增加其他方面的开支。虽然这一点还没有反映到9月份的数据中,但有可能在10月份或圣诞购物季的开支数据中表现出来。
  5. 降低美国贸易赤字
  美国依然是石油产品净进口国,而且占到总贸易赤字的很大一部分。油价下跌应该会降低9月份和10月份的贸易赤字,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