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个税调整:月收入3.86万成增税临界点

个税调整:月收入3.86万成增税临界点

本文来源于《财经网》  2011年07月01日 16:04
财政部网站于今天正式公布了新个人所得税累进税率表。此次个人所得税税率调整的增税临界点是月收入38600元。


  【《财经网》记者 唐喆喆】从今年9月1日起,修改后的个税法将正式实施,个税起征点将从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税率由九级改为七级,为3%至45%。
  国家财政部网站于今天正式公布了调整后的个税累进税率表(新、旧累进税率表如下)。最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适用25%税率的起征点从此前的20000元至40000元调整至9000元至35000元,范围明显扩大。




  在新的个税法中,应纳税收入3.86万元成为个税增减临界点,即月应纳税收入低于3.86万元缴纳的个税将减少,高于3.86万元则将多缴税。而在一审草案中,临界点是1.9万元。


  此外,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的适用税率表也被调整。调整前后税率表如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