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基金排名战蓄势待发 可关注哪些股

基金排名战蓄势待发 可关注哪些股

  在看好12月后半月指数走好的前提下,昨日本版推出了《布局年末行情系列报道》上篇:《农业高铁先起步新兴产业再接力》。今日本版从估值的角度,分析银行、券商、保险等低估值蓝筹股的机会;而年末基金为争夺净值排名也可能会拉升其重仓或独门蓝筹股。今日这些板块有可能受港股等外围股市拖累出现震荡,但分析人士认为下跌正是关注低估值蓝筹个股的机会。

  低估值蓝筹渐企稳

  昨日沪指下跌15.66点,但是低估值的蓝筹股普遍表现抗跌。券商股、煤炭股逆市上涨,银行股则涨跌各半。

  板块一:银行

  昨日A股没跟随港股大跌,银行股相对强势的表现是重要支撑。昨日银行股板块涨跌近半,小盘银行股光大、宁波、南京、兴业银行等上涨,而工农中建交等大行均下行。国信证券邱志承认为银行板块当前估值折价过大是其股价的最大支撑。目前的估值已经很低,2011年平均PB为1.4倍,部分银行2012年的PB水平已经低于1倍,估值已难有进一步下降空间,未来跑赢大市的概率较大。另外,银行股的再融资接近尾声,市场也可以喘一口气了。

  关注个股:

  天相投资研究报告认为,银行股的估值将得到修复,维持对银行股增持的投资评级。如果从规模扩张迅速以及息差回升带来业绩增长较快的角度看,建议关注华夏银行和宁波银行;从2010年业务结构调整有力,明年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的角度,建议关注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

  板块二:保险

  近期表现强势的保险股昨日全线下跌,板块平均下跌1.81%,领跌的中国平安下跌2.43%。光大证券肖超虎认为,保险股虽然短线波动,但后市机会明显。目前,保险业正处于保险渗透率和盈利周期的双重底部。保费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未来3-5年复合增速在20%左右;未来10年在15%左右。需求强劲、产品升级以及渠道创新将成为驱动保费高成长的关键因素。另外,肖超虎认为已经到来的加息周期不仅有利于寿险增量投资收益,而且有利于存量净资产增加。

  关注个股: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现在保险股业绩和估值均处于底部位置,明年业绩提升同时带来估值修复,保险股具有上升空间,建议超配保险股。个股选择上,首选成长性高的中国平安;其次是业绩弹性大的中国太保。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推荐中国人寿。

  板块三:券商

  在大盘蓝筹股中,券商股昨日表现最强,16只交易的券商股中,有12只上涨,山西证券以3.71%的涨幅位列首位,下跌的个股中跌幅最大的广发证券微跌0.31%。招商证券认为,从业绩角度看,明年经纪业务增长预期明确。A股市场总市值和流通市值的增长趋势明显,市值的提升必将提升成交额的增长预期。另外,融资融券业务提升券商长期收入增长预期。按照融资融券交易日均换手率3%计算,融资融券日均余额规模5-10年内有望达到7000至8000亿元的水平,这将使得融资融券业务收入占2011年行业总收入的20%左右。

  关注个股:

  天相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券商2011年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可能性很大。行业的不利因素逐步消退,行业景气度将不断上升,维持对证券行业的"增持"投资评级。个股选择:华泰证券、宏源证券、海通证券、辽宁成大。

  板块四:煤炭

  随着席卷全国的寒潮降临,煤炭板块昨日再次"发光发热",四川圣达强势涨停,靖远煤电、兰花科创等8只个股上涨超过2%,煤炭板块无一个股下跌。申银万国认为,国内旺季需求持续,煤价仍将高位运行,极端天气将支撑煤价重回涨势。国际煤价方面,由于澳洲、印尼暴雨洪水,俄罗斯等欧洲国家暴雪天气使得煤炭需求急升,国际煤价本周上涨6%反超国内,对国内价格形成支撑。虽然当前板块2010年21倍市盈率、2011年17倍市盈率,估值优势并不明显,但在资金明显流入该板块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短线操作。

  关注个股:

  申银万国建议关注潞安环能,公司明年收购集团480万吨成熟产能,2000万吨整合产能未来三年逐步释放,喷吹煤11年预计提价8%。冀中能源,明年集团将注入1000多万吨产能,内蒙资源收购提升公司成长空间。兖州煤业和平庄能源也可关注。 (李龙俊 成都日报)

No comments: